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社区群众有困难,居委发动,党员帮忙,她的心愿实现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9 12:15:53





“没有办法......我刚出院,咳嗽了好几天,因为没有钱了,我不能再去医院了,所以我只能自己在家进行肾透析,每天在家也要透析4次。我的床很残旧,还有下一期腹膜透析药水费用也很紧张。如果有好心人士能帮我换一张床或帮扶一下腹膜透析药水的资金就好了,因为一个月的腹膜透析药水约2500元!”陈姨诉说着自己的困难,干瘦的脸上展示着对疾病和生活的无奈。


“陈姨,不用担心,你的心愿,我们会发动党员或党组织帮你!”


石楼社区党委在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尿毒症患者陈姨的心愿后,立即向社区下沉党员和党组织发布了她的两个心愿。不到一个小时,两名社区下沉党员谢特秀和吴文烨便认领了陈姨“换一张新床和床垫”的心愿,并在一周内为陈姨换上新床、新床垫和床单。




和石楼社区第一党支部结对的番禺调查队党支部获悉陈姨“购一个月腹膜透析药水”的心愿后,十分重视,不但发动党支部党员,还联动热心公益的企业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慧趣心理健康有限公司的党员和骨干共同募捐,为陈姨筹集费用。经过多个党组织的联动,两周时间里一共为陈姨筹集到8500元医药帮扶资金。




1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带领番禺调查队党支部和企业代表的骨干探访了陈姨,把8500元医药帮扶资金送到陈姨手上,并嘱咐陈姨:“一定要好好治疗,这个病不能大意,还是尽快住院治疗,有困难大家再一起想想办法。”




有了新床、有了未来三个月的腹膜透析药水费用,陈姨重燃对生活和治病的希望:“想不到我的心愿大家这么重视,感恩党,感谢你们!”


接下来,石楼社区将继续充分调动社区党群和企业力量,携手实现困难群体的心愿。


通讯员:石楼社区居委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