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秋冬排查!新造镇召集北约村出租屋主、二手房东参加工作会议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1-19 10:48:33





为进一步完善出租屋服务管理机制,巩固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成效,营造干净、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结合番禺区“安居码”推广、出租屋秋冬消防隐患排查、出租屋智能“烟感器”推广、反诈防骗等重点工作部署,新造镇于11月16日晚在北约村组织召开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会议,新造来穗中心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北约村“两委”成员、北约村出租屋主和二手房东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上级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要点,分析当前辖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情况,围绕出租屋日常巡查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出租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出租屋安全隐患的整治标准,要求出租屋主、二手房东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定期上门检查出租屋消防、燃气、治安等方面的情况,推广应用番禺“安居码”,完善租住人员的信息登记,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一旦发现出租屋内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来穗部门举报。


随后,社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对出租屋主、二手房东进行治安、扫黑除恶、反诈防诈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出租屋主、二手房东的防范意识。


最后,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


目前,新造镇已在各村居分别召开了5场相关会议,共计550余名出租屋主、二手房东参加。会议一方面加大了对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压实了出租屋主、二手房东的责任,使出租屋主、二手房东更多地参与到出租屋治理工作中,另一方面通过普及消防安全、反诈防诈知识,提高了出租屋主、二手房东的管理水平。


通讯员 新造镇来穗中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