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这两所学校学生“躺平睡”,家长们都点赞!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5 23:50:00

                                                                         





近日,          
沙头两所学校改进学生午休条件,
         
从“趴着睡”变成了“躺平睡”,          
家长都为学校这个举动点赞!          


“双减”落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也在迅速开展。其中,小学和初中学校要提供午休基本托管,“趴睡”还是“躺睡”成为家长和社会关心焦点。如何让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健康、舒适午睡,成为各学校想尽办法、创造条件、尽力解决的问题。


沙头中心小学:专用睡垫,干净卫生



近日,小沙了解到,沙头中心小学为学生开展了午托服务。沙头中心小学共有356人,142人在校午托。为了让学生在校更好地休息,学校开拓了4个教室用于午睡,学生们统一使用睡垫,每张睡垫固定使用,做到一人一垫,干净卫生,使用的睡觉用品每周带回家清洗,周一再带到学校。为了保证午休质量,午睡午休均有老师监督管理。


吃完饭后,同学们统一来到休息室,将鞋子整齐摆放好,拿出自己的午休物品,开始午休。学生家长表示:“学校这一举措真是太好了,孩子在学校午休可以躺着休息一个多小时,放学时精神也比之前更好。学校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好的休息条件,真的非常用心,这让孩子们有更好的睡眠,更好的学习效率,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集体观念和互相照顾的意识。”


       
       


       
       
       


       
       

图片来源:沙头中心小学


沙头中学:教室变临时床铺



沙头中学总共有846名学生,其中有806名学生参加午托。中午12点吃完饭后,学生快速收拾好书包和课桌,将桌椅移到课室两侧拼起来,给桌椅和地面铺上厚实的瑜伽垫。随后,课室就出现了一张张由桌椅和床垫拼成的临时“床铺”,瞬间变身为一间午休宿舍。午休时间为13:00-14:00,午休结束,学生又有序快速地整理好午休用品,将课桌椅摆放整齐,随即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


沙头中学学生表示:“以前趴着睡,睡醒总觉得脖子不舒服,现在可以躺着睡,真方便!每天中午我都能睡着,有空调,躺着睡,很舒服!”



       

       



       

       



       

       

图片来源:沙头中学




沙头街坊,

一起为沙头的学校点个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