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羡慕!南村这所学校火了!学生在冰上上课,拥有广东校园内最大的冰雪体育中心!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摄影 陈引】 | 2021-11-15 22:45:00






最近,

位于南村辖区的这所学校火了,

该学校是

广东省校内建设的首个真冰运动馆

广东校园内最大的冰雪体育中心

学生在冰上上课,

孩子们足不出校,

也能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这个学校就是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


据了解        

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冰雪运动馆投入700多万元,于2019年设计筹建,2020年12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馆内采用绿色环保、国际先进的充气膜建造技术,以天空蓝为背景,LED灯、射灯组合。设备齐全,配备冰刀鞋烘干机、铲冰机、边角磨冰机、滑冰刀磨冰机等。占地约500平方米,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设有滑冰、冰球、冰壶等多个体验区域。


在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学生在学滑冰。



结合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广州番禺执信中学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形成学校的冰雪运动校本课程体系。将冰雪运动纳入教学计划,通过体育课、体育活动课和课外活动的方式开展。有了冰雪运动馆后,能开展的冰雪运动项目也更多了。



番禺执信中学的学生们在学滑冰。



小e了解到,学校的冰雪运动馆投入使用后,滑冰成为番禺执信中学常规体育课的一部分,编入校内课表,保证每人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的上冰学习,进行基础滑冰训练。


番禺执信国际教育部主任张洁告诉小e,考虑到安全和教学,上体育课时,滑冰的人数控制在12至15个人左右,班里剩下的学生参加高尔夫、蹦床、攀岩等项目。每次滑冰课后,对冰刀鞋进行检查、烘干等,以及磨平冰面等,确保学生的安全。同时,滑冰也纳入课后托管的素质拓展课程,每周开展3次。



番禺执信中学五年级学生梁芷蕙学会了滑行。


实际上


番禺执信中学多年前已经开展冰雪运动。在2011年成立了轮滑球队,是广东省第一支少年轮滑球队,参加广东省、全国、国际级比赛屡获佳绩。在此基础上,目前番禺执信已经成立了冰球队,有20多人。



学生在听教练员讲解要领。




针对冰雪运动的师资团队,番禺执信组成一批专业冰雪运动带训队伍,聘用国内外优秀冰雪运动教练员和运动员。同时,校内的多位有资历的体育老师具备协助基础滑冰、速滑、冰上曲棍球的能力。


张洁表示,番禺执信正在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计划承办接下来举行的广东省首届校园冰雪嘉年华。未来,学校将逐步完善冰场设施及相关课程,让每个学生都能学会基础滑冰,体验冰上感觉,逐渐建设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队列滑等社团活动和竞技。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