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切实为来穗人员办实事!番禺区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工作推广现场会在钟村街召开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小铭【编辑 紫荷】 | 2021-11-13 14:03:12








11月12日下午,番禺区“科技创新引领 践行为民初心”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工作推广现场会在钟村街汉溪村召开。


通过现场参观和召开推广会的方式,向全区推广“居住证多业务一体机”“番安居”小程序、出租屋智能门禁视频系统升级等科技赋能项目,切实为来穗人员办实事,有效促进来穗人员融合,助力平安番禺建设。


市来穗局、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政数局、区住建局、各镇(街)相关领导同志参加。


参会人员首先到汉溪村来穗工作站举行“居住证多业务一体机”服务站点揭幕仪式,并现场观摩了多业务一体机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操作流程和用户感受等。揭幕仪式后,实地参观了出租屋内“番安居”小程序、出租屋智能门禁视频系统升级、便捷式电动车室外充电点等使用情况。



“居住证多业务一体机”服务站点揭幕仪式。



实地参观“番安居”小程序、出租屋智能门禁视频系统升级、便捷式电动车室外充电点。



现场观摩多业务一体机的使用情况。


随后召开了推广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来穗局局长马志刚主持。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胡晓军从推进“居住证多业务一体机”服务点建设、推进“番安居”小程序有效使用、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视频系统升级等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区来穗局就相关工作作情况通报及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推广现场会现场。



市来穗局副局长蔡锐斌充分肯定了钟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认为钟村街在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出租屋综合治理水平方面做了有益探索,有效推动本年度市级挂牌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强调番禺区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总结钟村街的经验做法,有序地在全区范围内推进各项科技赋能项目,切实为来穗人员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来穗人员获得感、幸福感。




番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育林强调:一要加强隐患治理。各镇街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模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科技赋能。全面推广使用“番安居”小程序、“居住证多业务一体机”、智能门禁视频系统等科技赋能项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平安番禺建设贡献来穗力量。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