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显著!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1 12:53:35





近段时间,沙头街各大主干道、村内街道道路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观,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不文明现象显著减少,街坊群众佩戴安全头盔出行也成为了常态。


据了解,9月-11月期间,沙头街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大行动,沙头派出所、交警二中队、街指挥中心、街交安办等部门凝心聚力,通过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宣传活动等方式提升辖区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1.

家校合作,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家长微信群、校园宣传栏、交通教育课、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动员家长参加“护畅队”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提升孩子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据了解,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针对“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了多场交通知识安全活动课,老师们用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交通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自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家长的安全出行意识不断提升,积极做到“一盔一带”。




2.

整治加引导,改善道路秩序


交警二中队对银平路、沙南路等主干道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劝和拖移,对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进行规划,设立非机动车停放区和车辆禁停区,使街坊群众停车变得有序、出行更加安全。此外,各村居、社区也共同发力,在各个岗口安排执勤人员,劝导驾乘人员戴好头盔再上路行驶,对村内街道乱停乱放行为进行规劝引导,将“交通安全整治”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了一线基层。




3.

以点带面,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积极设立志愿服务,让街坊群众参与到交通整治中,并对参与交通指挥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街坊群众通过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朋友好人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此外,沙头街禁毒办深入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快递小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4.

科学部署,增强整治力量


沙头街指挥中心、派出所、交警二中队等部门和村(社区)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对重点路口路段交通劝导岗在原有的劝导力量基础上增聘保安14名,重点路口路段交通劝导岗劝导力量达到8人/岗(包括1名警力、3名志愿者、4名保安)。此外,根据上下班高峰期特点,调整重点路口路段交通劝导岗的上岗时间,增加了中午时段的值守,制定并落实交通劝导岗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做到科学部署,提升整治成效。


据了解






9月以来,沙头街宣传与整治并重,通过多项举措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全街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在9月份综合市排名跃升至第6名,10月第三周市排名第1。接下来,沙头派出所、交警二中队、街安委办、街交安办等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为街坊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图片和消息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