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5个村连续三季度被评为A级卫生村!背后有他们一份力……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孔智鸿【编辑 紫荷】 | 2021-11-11 12:30:31





“喂!你好,我是钟村街爱卫办农村环境卫生监督员小梁,刚刚巡查发现你村环村路垃圾投放点存在卫生保洁不及时现象,请安排清洁人员处理。”电话这头正是钟村街爱卫办农村环境卫生监督员,这是他们工作日常。













据了解,该监督组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日常巡查督导、村居卫生考核等;统筹、处理、跟进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整治,部署开展每月统一清洁大行动,收集各村、居每周清洁行动汇报。





监督员们每天不定时在村、社区大街小巷、河道两岸、农贸市场、公园等处,他们既当“监督哨”又做“宣传员”,一方面巡查“门前三包”、河道及村路保洁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村委会反馈并监督整改。另一方面,积极协助钟村街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等知识。


今年以来监督组共对村、社区发出环境卫生问题整改3678宗,约谈村党组织书记、村卫生干部、卫生承包公司负责人等15人,助力了全街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钟村街8条行政村在番禺区177条行政村环境卫生考核评比中排名靠前,其中,钟一村、钟二村、钟三村、钟四村、汉溪村等5条行政村连续三个季度被评为A级卫生村。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