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一建筑工地偷排污水导致河涌“变色”,网格员第一时间这样做……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0 12:26:37





近日,洛浦街东乡村网格员巡查至南浦时代公寓附近,发现沿沙尾涌支涌淡绿色中夹杂着泥浆颜色。该网格员马上警惕起来,是什么将往日清澈无污染的河水变成污浊不清呢?网格员决定将原因查找出来,并迅速将情况上报至街指挥中心。









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报后,马上将上述情况通过“番禺网格通”APP上呼至区运行指挥中心。翌日,在番禺区运行指挥中心统筹协调下,区水务局、区住建局、街河长办、街城建办、街城管中队、街环保中队等相关单位到达现场开展联合行动。经实地调查,是建筑工地施工产生的污水排入沿沙尾涌支涌造成的。









现场发现,执鸿学校工地一排水口正往沿沙尾涌支涌排放污水,从而造成河涌水受到污染,且污水流到工地外的路面上,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执法部门分别根据上述违法行为,对涉事当事人作出处罚和责令其停止排污,并清理马路上的淤泥污水等,做好了善后措施。



追根溯源,截污清路,网格员主动作为,进一步体现了“网格员上呼,部门响应”的工作机制效能、综合治理的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通讯员:洛浦街指挥中心网格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