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日 | 25个亲子家庭齐闯关,快乐体验学消防知识!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简嘉仪【编辑 紫荷】 | 2021-11-10 10:52:43





消防宣传日


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钟村街于11月7日下午在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开展了《钟村消防,伴我成长》——“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25个家庭共55人参加,下午1点45分,做好测体温、健康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后,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宣讲员为大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什么是火灾,遇到火灾怎么办。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等消防知识。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第二部分参观消防队,消防员向亲子家庭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装备,如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空气呼吸器、一些破拆工具等等。此外,消防员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员还示范了穿衣环节,穿上防火服、背上空气呼吸器、带上消防头盔、水靴,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消防员全副武装后的“负重”感觉。








第三部分是游戏互动环节:单双杠、俯卧撑、拔河比赛。游戏互动环节是整个活动的高潮部分,大家都大声喊“加油、加油”,顿时整个消防队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第四部分由30名师生一起创作一幅长8米的画卷,画有消防队、钟村街“镇标”、大夫山、中山公园等标志性建筑。他们表达的不仅是对消防员的爱,更是对这个充满人情味的钟村街的爱。









据悉,钟村消防成立于1999年,多年来在钟村街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钟村街坊们的好评,同时,钟村消防也一路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陪伴着小朋友的成长。

本次“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让大家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让大家对消防员这个特殊的职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孩子热爱消防员的美好情感。



希望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

在日后的生活中

永远激励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专职消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