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这个老旧小区第二部加装电梯启用了!“幸福梯”让居民回家更方便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郦智琪【编辑 紫荷】 | 2021-11-09 14:02:03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十四期报道



2021年11月6日,锦绣花园社区春满园9座1梯居民齐聚楼下,笑逐颜开。原来,他们盼望已久的加装电梯,今日正式投入使用了——这是锦绣花园社区第二部成功加装并启用的电梯。




记者从锦绣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宇静处了解到,锦绣花园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辖内老年人比例较高,没有电梯,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本次加装电梯的春满园9座1梯共有24户居民,加上底层车库实有7层,高层老人平时出入,气喘吁吁地爬楼梯,往往需要中途歇息。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开通电梯的愿望十分迫切。

2019年,该栋业主代表向居委会提出要加装电梯的需求,因电梯加装位置只能设于楼栋外围,对居住低层业主及周边住户的通风、采光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有部分住户一开始也不赞成加装电梯。

在得知部分街坊的顾虑后,锦绣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解释、协调,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化解他们的担忧,转达大部分业主居民渴望装电梯的迫切愿望。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让小区居民达成共同意愿,心往一处使,由此该栋楼加装电梯工作的逐步落实,并于2021年3月正式动工,直至11月6日正式启用。



李宇静介绍,今后锦绣花园社区将总结加装电梯成功案例经验,继续宣传推动电梯加装工作,让更多的居民知晓、享受加装电梯的福利,让党和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实到人民的心坎之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绣花园社区党员干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生活事,赢得居民满意度、增强居民幸福感。


据悉,同年社区内第三部位于锦绣北区的加装电梯,此前已于今年5月动工,在不久将来,又一部“幸福梯”即将来到街坊身边。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