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专项整治无证照违规办学儿童托管机构,查处2家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1-09 13:45:44





11月5日,洛浦街组织开展桔树村无证照违规办学的儿童托管机构整治行动,行动由街党建专职副书记李艺妍带队,北片教育中心、消防队、市场监督所、安全办,来穗中心、文体中心等相关部门共1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桔树村内的无证照违规办学儿童托管机构的办学资质、消防情况、卫生安全、环境安全等重点问题,着力整改不符合规定的托管托幼行为。行动中,街领导、部门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办学地点进行严格的消防、卫生、安全等检查,对在托的儿童资料、证照情况进行登记比对。




各单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一方面由北片教育的工作人员宣读“双减”下的相关规定和办学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公共文明行为,积极支持并参与教育文明工作,对违规机构发出《停办通知书》;另一方面,针对无消防灭火器、明火煮食等重点问题,由消防队落实整改,并派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对于卫生不及格的情况,则由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按整治要求指导整改,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据统计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无证照违规办学儿童托管机构2家、发出整改书8份。


通讯员:洛浦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