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首期青少年红色研学工作坊,了解一下!隐藏在大石的红色遗址你去过吗?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曹贝明、刘选婷 | 2021-11-02 12:06:52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文化的“英雄城市”,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这为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而在番禺大石街会江村,也隐藏着一处红色革命遗址——纯菴区公祠(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


10月30日下午,大石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大石街23名青少年,前往会江村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开展了第一期“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青少年红色研学工作坊。




青少年在讲解员刘选婷的带领下,参观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并了解这一段革命历史。通过翔实的历史图片以及生动活泼的讲解,青少年充分了解当年革命先烈们在大石街成立队伍、战斗的情景,使青少年在听故事的同时受到红色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




活动还安排了有趣的红色小课堂和红色书法教学环节,让青少年不仅能够了解到丰富的红色历史,也能感受到书法的魅力。







在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希望继续开展一些了解英雄小故事的活动。“以前不知道在大石有这么个红色遗址,这是第一次过来,收获很大。”


第一期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接下来,

大石街将会继续开展该活动,

正确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意识。


欢迎各位青少年踊跃报名哦!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