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医院首例腹腔镜手术成功了!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0-22 10:27:25






小e从新造医院了解到,10月16日,新造医院在广医二院普外科主任彭和平教授的指导下,首次开展了腹腔镜下(腹膜内)右侧腹股沟直疝无张力修补术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术中,彭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腹腔镜手术的各种要点,让新造医院的外科医生们醍醐灌顶。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三天后便出院了。




腹腔镜手术利用腹腔镜和电视摄影机将腹内情况显示于屏幕上,使用细长器械通过穿刺孔进行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切口小、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势。以前需要进行开腹手术的病症(如胆囊切除术、阑尾切除术、胃肠穿孔修补术、腹股沟疝气手术、妇科手术),现在大都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解决。


此次手术填补了新造医院腹腔镜手术的空白,标志着新造医院腹腔镜业务正式开展,使新造医院在腹腔镜的应用方面拥有了和大医院相同的技术手段,能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接下来,新造医院将在阑尾炎手术、胆囊手术、泌尿系统结石取石术、前列腺肥大摘除手术等方面推广应用腹腔镜手术。


通讯员 新造医院 梁宝琼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