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防范诈骗,新造镇多点发力!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0-21 13:13:08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2021年10月20日,新造镇团委联合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妇联、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共同组织社工、志愿者等人员开展“防范诈骗,你我同行”防诈宣传活动,为新造镇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新造镇团委干部、社工及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在社区进行走访宣传及户外宣传。


负责走访的人员深入商铺及居民家中,派发宣传单张并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能使居民学习了解防诈骗知识,避免陷入各种骗局。


社工来到居民家中走访并介绍反诈APP



另一组人员则在谷围新邨中心湖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派发宣传单、有奖知识问答、分享诈骗案例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告诫居民遇到诈骗时要做到五“不”两“核实”,即“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核实转账请求、核实可疑信息”。


居民在宣传摊位扫码下载反诈APP



此外,新造镇团委、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还通过微信、QQ等平台分享防诈骗信息,邀请大家一起宣传转发。


通过微信、QQ等平台进行宣传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潘敬青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