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各位村民:你家自建房安全吗?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0-21 11:17:44


在桥南街,不少村内,都会有村民的自建房。然而,你的自建房安全吗?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防范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区住建局于10月12日下午、14日下午到桥南街开展村民自建房安全检查,桥南街城建中心工作人员、草河村委相关人员陪同。





区住建局与桥南街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自建房屋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4间在建房区域范围内高压输电线路由、作业人员安全配备、施工现场围蔽、安全防护等情况。现场发现存在电线没有架空、施工人员不佩戴安全帽进行施工、临边口没有做好围蔽阻挡工作、房屋排栅挂网部分缺失、脚手架接驳口过短等安全隐患,需责令业主在限期内整改,并在后期对相关安全隐患进行复检,做到错必改、零新增、安全施工。




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自建房安全


本次区住建局带队检查,发现村民建房管理水平及质量安全有待提高,要求施工过程中户主和施工负责人必须在现场监督,村民及施工人员有必要加强施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日常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桥南街城建中心 温秀园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