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共话番禺丰收季丨姹紫嫣红,桥南这个农场遍地是鲜花

| 【图文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0-19 11:14:22







春种秋收,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丰收,是中国人世世代代的“金色梦想”。在番禺,为了丰收,为了越来越红火的日子,广大基层干部、农业种植户、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企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群体扎根本地、默默奋斗。本月,微社区番禺将推出“共话番禺丰收季专题,带你一起走近为丰收而辛勤耕耘的人们,讲述他们的丰收故事、丰收梦。



在桥南街草河村,有一个农场,总共30亩地,里面种满了花花草草和树木。这个地方就叫“广州市绿艺林业有限公司”。



走进这里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绿色



这里郁郁葱葱的树林,其实都是老板栽培的树木



高过楼层的树苗,比比皆是


这里的老板叫李孙斌,他是番禺本地人,从10年前开始从事林业农业工作,然后4年前来到这里,自己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农场。




农场内种植的花卉


他告诉记者,他种植的花大部分是“时花”,以季节为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种植、出货。“比如我们元旦、国庆、春节这些节日,我们种的大部分是应节的花卉。”李孙斌这样说。



李孙斌为这三十亩地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即使是农业技术越来越先进的今天,从事这一行也要“看天吃饭”。李孙斌说,只要遇到台风天,他就会损失惨重,前些日子刚过的台风天,让他损失了数万元。“这一次算好了,其实我在台风来之前,基本都出货了。前些年‘天鸽’台风来袭,真是损失惨重。基本上三分之一的花都作废了。”


除了台风天,囤货也会让花农损失严重。“比如有一些客户突然不收今年的订单了,这些花只要摆放超过25天左右,就会凋谢,那就基本就没办法出货了。”李孙斌说来也有着许多的无奈。



李孙斌对待自己的花,十分爱惜


李孙斌说,自己种花,并不是一味地追求经济效益,而是从一花一木的经营中收获一种工作的满足。




现在花场大部分花卉已经出货,李孙斌准备新种一批时花,准备迎接元旦的市场。花场里的花木随着时节不断更替,不变的是,它们永远生机勃勃,灿烂向阳,为这个城市的人们送去赏心悦目的美景。



部分图片来源受访对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