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你有发现吗?傍江东村“颜值”又刷新了!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黎秋萍【编辑 紫荷】 | 2021-10-13 10:28:44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2020年,傍江东村被列入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村,全力推进建设美丽乡村相关项目,完成了江华路沿路景观建设、道路修复及改造、公园提升改造及文化墙提升、修建停车场、重建公厕、凉亭等工程项目,设计图中的美丽家园在村内跃然成真。



近日,记者走进傍江东村了解到,目前,该村先锋大街街心公园和江华东路—先锋大街—江裕大街道路环路升级工程已竣工,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




傍江东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这一系列升级工程是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村民、来穗人员提高居住体验,共享发展成果,持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质量。




先锋大街街心公园升级改造


记者在傍江东村先锋大街与东元大街东南侧看到,一棵大榕树下新建了一个名为“东和轩”的凉亭,里面坐满了在此休憩的村民,凉亭旁是一个升级改造过的公厕,为在此休闲娱乐的群众提供方便。这里就是先锋大街街心公园所在地,面积约230平方米。





东和轩(凉亭)


据了解,先锋大街街心公园由原第一生产队队址及傍东酒堂旁公园组成,原第一生产队队址建成年代久远,公园树池、地面出现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先锋大街公厕改造工程已竣工





先锋大街街心公园原有麻石重新铺设


为了保障群众安全,美化周边环境,傍江东村党委、村委、理事会规划推进先锋大街街心公园工程,包括新建一座凉亭、改造先锋大街公厕,公园原有麻石重新铺设、增加挡土墙、铺装树头花坛等工程,该工程共投入47万元,2021年9月底,全部升级工程竣工。

如今,先锋大街街心公园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及休憩场所。



村交通主干道全面升级


江华东路—先锋大街—江裕大街环路位于傍江东村东侧核心居住区内,建成超过20年,是该村的交通主干道。经历了村内自来水管升级工程及2020年排水单元建设工程后,部分路面修复效果不理想、破损严重。





江裕大街道路升级改造后


为了提升村庄整体风貌,经傍江东村“两委”及理事会全体成员提议,党员审议、村民代表同意,江华东路—先锋大街—江裕大街环路道路升级工程在2021年国庆假期实施,目前已全部完工,工程内容包括加铺沥青混凝土约3900平方米、全长约500米,换新升级井盖50个,增设雨水口5个、地面画行车线等。





江华东路道路升级改造后





先锋大街道路升级改造后



相关阅读

嘿!傍江东村,你变了!

傍江东村:扮靓村容村貌,提高村集体收入,我们这样干...... | 新班子 新作为


图片来源:傍江东村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