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平安化龙|拖欠工程款项引发纠纷,化龙司法所及时介入调解~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李翠云 | 2021-10-13 10:09:12



2021年10月11日,

化龙司法所受理调解了

一起拖欠工程款项纠纷。


事情原委:

据了解,2021年6月5日,王某等六人在化龙镇某村承建了广东某古建筑营造有限公司的李氏宗祠工程,主要工作内容是瓦工,总工程款为103250元(合同约定完工之后支付总工程款的90%,验收后支付剩余的10%)。2021年7月底已经完成工程项目,其中2021年7月21日已付工程款45000元,剩余58250元未支付。此后,发包方李某一直都不愿意再支付相关费用,双方就此产生纠纷。







调解过程:

化龙司法所调解员接到调解申请后,考虑到这次纠纷关系到广大农民工是否能拿回血汗钱的问题,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李某,告知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相关条例要求,并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化龙司法所调解室展开调解。会上调解员向双方确认了事实经过,并让双方当事人表达自己的意见。


通过对意见的整理,调解员从法律角度跟他们做了分析:“首先,你们双方虽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但是口头协议说好的,解决事情就是以事实为依据。”




调解结果:

调解员将本案原委完整梳理后,用法说理,以情动人,最后李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当场允诺2021年10月12日前支付3万元给王某等六人,剩余的28250元写下欠条,最迟履行时间不得超过2021年11月11日。双方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至此,一桩工程拖欠款项引起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通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推进平安化龙建设。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