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台风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通讯员 黄玫霖【编辑 紫荷】 | 2021-10-12 12:15:17

                            

                                                                       



为切实做好应对台风的防范工作,杜绝生产活动中发生人员伤亡事故,10月11日下午,钟村街道办副主任彭兆宁带队开展台风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钟村街安委办、城建中心等部门陪同。




钟村街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番禺南站两地块项目及105国道飘峰段山头,重点对监理在岗在职履责、项目经理应急值守、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彭兆宁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细化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二是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脚手架、井架、塔吊等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与预报信息,掌握天气变化,及时将有关信息和工作要求传达落实到一线,早布置、早防范、早落实;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落实,普及有关防台防汛的基本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防灾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抓好辖区内建筑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