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走进复甦小学!金秋开学季,化龙镇垃圾分类、禁毒教育火热开展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何耀威、陈婉婷 | 2021-10-10 22:22:39




10月9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爱卫办、平安促进会、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化龙社工站、复甦小学等共同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以及垃圾分类益处多,保护环境靠你我——化龙镇垃圾分类进校园科普宣教活动。






上好“禁毒第一课”


本次宣传活动以上好“禁毒第一课”为主题。在现场,禁毒社工首先给学生们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以虚拟物品和学生展开互动,让学生进入角色,辨认毒品、解析吸毒诱因、展示毒品危害,以及与毒品违法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向学生宣传毒品预防教育。


同时,禁毒专干还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向身边亲人和伙伴宣传禁毒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设置4个摊位游戏,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防疫、防溺水、防范新型毒品等小知识,学生踊跃参与,受益匪浅。


情景模拟分辨“邮票”。



模拟情景“复杂场所”。



复甦小学六年级2个班级,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抵制毒品的侵害,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们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建“无毒家庭”“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取得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防范新型毒品知识问答。



防溺水知识。



300多名师生参与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动


在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视频主题班会、邀请学生进行情景模拟、垃圾分类趣味摊位游戏活动。




首先,化龙镇社工服务站志愿者在主题班会播放垃圾分类小视频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最新政策,同时进行了垃圾分类情景模拟、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同学们都积极抢答,课堂气氛热烈。最后,还通过垃圾分类趣味摊位游戏,激发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课后,复甦小学老师要求同学们回家跟家人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主题班课、宣传单张上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共吸引3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300多份,宣传资料300多份。



消息来源:化龙镇禁毒办、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