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1782套!国庆节当天,大龙街集中清查出租屋等场所!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10-09 11:37:22



10月1日,大龙街组织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全面强化辖内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处置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大龙”建设。



本次行动共出动清查力量100多人,排查出租屋1782套,排查酒店、旅馆、网吧、酒吧、KTV等重点17间,排查来穗人员1818人,发现不在册来穗人员81名;发现社会治安及安全隐患103处,现场整治97处,对1名在册重点人员再次摸查。





行动以村(居)为单位,分为18个检查组,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分析研判,全面推进来穗人员精准核查工作。




行动中,重点对出租屋安全隐患开展“四查”:排查出租屋内是否有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的行为,排查出租屋“生命通道”是否直通天面,排查防盗网是否开设逃生窗口,排查出租屋内灭火器是否配备和在有效期内。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或者限期整改,并叮嘱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大龙街将以“夜查行动”为契机,联动执法力量持续紧盯各场所安全隐患,加大对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和违法违规出租屋主的处罚,同时不断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