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关注!大石街又一老旧小区即将进行微改造啦~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9-29 12:23:21


根据《番禺区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大石街怡居新村一期小区被列为2021-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更新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微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公示,预计年底前开工。




▲小区现状。




老旧小区破旧,存较大安全隐患





据悉,怡居新村一期小区位于大石街中部,用地面积约7877.24平方米,居民户数约280户,约900人。


该小区建于1989年,由于建筑年代久远,房屋外立面较为破旧,出现漏水现象,楼栋消防设施老化缺失。在小区公共部分,小区道路和市政公共设施破损、排水管网堵塞、三线杂乱、社区绿化稀缺、缺少公共活动空间、社区照明设施不足、小区视频监控老化并存在监控死角等,这些问题既影响美观,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小区现状。




微改造初步方案涉18项改造项目





为此,大石街委托专业设计机构在多次现场勘查及询问居民意见后编制初步改造方案,包括了外立面整饰、屋面整治、消防设施整改、楼道顶部加装雨棚、化粪池整治、一户一表改造、小区出入口改造、小区道路整治、小区三线改造、小区围墙改造、小区绿化整治、安装小区视频监控系统、路灯平面设计、三线落地、污水整治、增设电单车车棚、增设垃圾房等18项改造项目。


通过微改造,将补齐怡居新村一期小区基础硬件设施,改善和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公共空间景观,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整体生活水平。



▲设计效果图。


老旧小区微改造将以人为本,

美化居住环境,

并根据怡居新村小区历史文化、自然环境,

打造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小区风貌。








改造中心主题一:怡居书香

以“自然、宁静、和谐”为追求,以“广州古朴文化元素”传承,在小区围墙上设置不同书文化版面,大门以及建筑的改造遵循广州岭南文化。用传统的中国元素诠释出书香文化气息和古朴淡雅的自然和谐。






改造中心主题二:绿色和谐社区

旨在建设一个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小区环境。在小区围墙上设置垂直绿化,利用有限的公共空间设置绿化节点,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改造中心主题三:运动社区

将“生命在于运动,发扬运动精神”作为社区改造的中心主旨,在有限的空间里为居民创造运动条件,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运动,建设健康生活的小区文化。






效历



▲小区主出入口现状及改造效果图。



▲现状图。


▲改造效果图,重新规划自行车停车位置,设置绿化与休闲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


▲增设电单车车棚。



▲现状图。


▲改造效果图,小区绿化整治、围墙改造。





微改造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期待怡居新村一期小区早日动工,

尽早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城建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