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洛浦街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29 10:23:01






9月26日下午,洛浦街团工委、未成年人关爱中心联合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为主题的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学生的家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洛浦街团工委副书记刘文湧、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校长谭方亮、副校长余江慧及160名家长及学生出席了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你居住的小区垃圾分类了吗?活动中,洛浦街团工委副书记刘文湧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宣讲,给学生们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



家长代表扮演的四色分类桶进入课堂与学生们互动,更是掀起了活动的一波小高潮,同学们更直观和深刻地了解四种颜色寓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标识的区别,并积极踊跃地回答现场提出的问题。

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号召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学校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养成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生活习惯,成为时尚达人、小宣讲员和志愿者,为文明洛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全体师生移步到学校架空层,参加丰富精彩且形式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小游戏。每个同学均领取了一张“垃圾分类通关卡”,参加“垃圾分类球球乐、投投乐、分分乐、抽抽乐”四个游戏,每通关一个游戏可加盖一个过关印章。每个人集齐3个游戏印章后,可在“领奖台”兑换纪念品一份。


精彩的游戏让现场笑声不断,家长和教师均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向师生们有效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带动家长更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美丽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洛浦街团工委梁杰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