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开展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9-25 14:27:24





为进一步检验常态化防控阶段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处置及时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感染和财产损失,近日,沙头街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专班在辖内某网吧内开展文体经营场所出现“红码”人员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沙头街党工委委员黄朝晖、专班组成员单位、辖内各文体经营场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演练。


































CELL 1


































CELL 2



演练以辖区内某网吧里有一名市民在入口测温处扫码进场时显示“红码”为背景,网吧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红码”人员保持距离,并引导其到隔离室等候,要求场内人员保持距离、原地等候,并将情况上报给街指挥中心。街指挥中心召集“三人小组”到现场排查,以及通知医务组、治安维保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等。

本次演练有启动紧急预案和紧急人员处置隔离;紧急人员转移和场内初步消毒;场内人员安抚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场所消毒消杀等4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所有人员都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履行职责,各参与演练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使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CELL 3


































CELL 4



































CELL 5



































CELL 6




演练结束后,黄朝晖对此次演练的各环节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各部门、各文体经营场所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补齐短板,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应急防控预案,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要结合实际、组织演练,沙头街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专班指导各文体经营场所根据预案以及现场环境进行实地演练,要求各场所工作人员必须了解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三是要加强防控、防患于未然,各部门、各文体经营场所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落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



图片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