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发挥下沉社区党员作用,大石街这个社区建立了网格党支部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9-25 14:03:04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网格党支部成效,落实市、区关于党员下沉居住地发挥作用的部署,按照“一网格一支部”要求,大石街星河湾社区建立了网格党支部,设立网格党小组。9月23日晚,星河湾社区召开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第一次会议,共15人参加。





首先,星河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卢秀雯介绍社区建立网格化党支部情况,星河湾社区建立2个网格党支部,下设6个党小组,社区按照“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协调能力强”标准推优选出2名网格党支部书记,6名党小组组长。


卢秀雯表示,希望他们快速进入角色,树立新形象,以网格党支部为核心,增强居住地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聚焦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等,依托网格化管理,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结合“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主题活动,大家围绕发挥下沉社区党员作用和深化网格党支部工作,围绕如何做好党员亮身份、领责任、畅联系、强服务、做表率,党群同心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主题畅所欲言。




下阶段,大石街星河湾社区将继续坚持边走访、边模排、边完善,及时引导未报到党员完成报到,依托建立的网格党支部工作群和党小组党员群及“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主题活动为契机,利用周末、节假日和“8小时”外时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作出社区应有的贡献。









消息、图片来源:星河湾社区党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