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五年来唯一!大龙街这名女兵成功应征入伍!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9-25 13:53:51



有一种美叫军徽领花,

有一种美叫戎装执剑,

有一种美叫报效国家。


记者从大龙街武装部获悉,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大龙街一名女兵成功应征入伍,是近五年来全街唯一一名应征入伍的女兵。


来自金龙社区的尹璇是一名高校新生,本来已经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却在拿到某所重点本科院校录取通知书后,毅然决然选择了报名参军,一圆她从小的军旅梦。本月底,尹璇将告别家乡,奔赴军营。


尹璇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干净利落地披在脑后,不过马上她就要剪去这一头长发,穿上军装,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她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参军的梦想,觉得当上军人是一件很光荣、很帅的事情。


“我爸爸是一个有着五年军龄的‘老兵’,以前看到他穿着军装的照片,就特别憧憬自己也能有朝一日穿上这身军人服装。”尹璇说,2008年的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解放军叔叔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拯救无数人的生命时,抑制不住内心对军人的敬佩,心里埋下了一颗当兵的种子,这也成了她多年来的一个夙愿。



尹璇和家人合照


高中毕业后,尹璇立即报名参军入伍,与此同时,她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父母很支持我的决定,当然不乏一些长辈不太支持的声音,但这些都影响不了我的决心。”尹璇说,整个录取过程一波三折,刚开始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已经做好到大学报到的准备,在等待结果期间,内心亦无比焦灼,但很感谢爸爸给予她巨大的精神支持和心理抚慰。


“从小生活在城市,资源充足、生活安逸,算不上很能吃得了苦,但是我现在还年轻,需要多吃一点苦、学多一些本领,让这段经历阅历受益终生。”尹璇表示,对于军营生活充满憧憬,她希望能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培养强大的意志力。未来,她希望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或者医生。



不爱红装爱武装。

祝福这位新入伍的女兵,

愿她在新的人生征程中,

不畏艰辛、争立军功!

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争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