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具体情况→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9 00:11:53





沙头新闻

NOTICE


为认真落实辖区内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7日,沙头街党工委书记黄海滨、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志明等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安监、派出所、消防、城建、来穗、城管、教育等部门组成四个联合检查组进行安全检查。行动中,各联合检查组分别按各自职责,到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出租屋、在建工地、燃气储存及使用、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



街党工委书记黄海滨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班子领导都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强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监管责任,认真执行“一线三排”和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确保辖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让我们来看看各组巡查情况



第一组:






由街党工委书记黄海滨、办事处副主任陈伟超带队到辖区企业进行节前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节假日值班安排、安全设备、安全通道检查合格证等方面内容,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5处,发出限期整改告知函4份;检查出租屋11栋,134套,商铺3套,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





第二组:






由办事处主任何志明带队检查在建工地,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和工棚的用电安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警示标志等方面内容,发现部分施工现场存在从业人员佩戴安全帽不规范、临边围蔽未设置相关警示标志、基坑围蔽未设置相关警示标志等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发出限期整改告知函3份。





第三组:






由党工委委员黄朝晖带队检查辖区校外培训教育机构,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明火煮食、未建立本单位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组织演练、安全设备未进行维护保养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经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并发出限期整改告知函4份。





第四组:






由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蔡进明带队检查辖区危化品经营单位,重点查看了各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和预案的演练记录、危化品储存装卸、安全规范用电、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强调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检查组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将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查看各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还有其他的安全隐患没有排除,对安全及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安全隐患没有彻底排除的,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理。



图片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