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三个“强化”严格落实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余煌萍【编辑 紫荷】 | 2021-09-18 23:17:44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大龙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过三个“强化”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强化治安防控


依托治安联勤大队机制,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全覆盖、技防手段全联网、监控管理全天候”立体化防控体系优势,紧盯清河市场、永旺梦乐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定点守护和巡逻防控,严格落实警戒安保措施,做到节日期间不松弛、不松懈、不松劲,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广泛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参与交通与治安秩序维护,强化最小应急单元常态化运作,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风险隐患防范在前、化解在小、处置在早。






强化安全检查


健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销号管理机制,采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全方位排查各类安全生产与消防风险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同步开展100%“回头看”复查,确保整改到位。督促厂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不出纰漏、不出问题。





9月以来,大龙街累计出动2558人次,检查厂企7853家次,排查隐患2913处,简易程序立案处罚2宗,罚款0.2万元,打非治违0.12吨柴油。



强化食品监管


持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对人流量大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及冷库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体温检测、扫验码、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重点加强对月饼等应节食品的监督检查,全覆盖排查辖区月饼生产经营企业,严防出现过期、霉变、“三无”产品。




今年8月以来,大龙街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1家、市场6家、超市15家、便利店77家,均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