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点赞!好样的“00后”,不顾个人安危营救落水女子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7 23:27:52





“谁会游泳?赶快下去救人!”


2021年7月8日晚,海珠桥底一名女子落水,在附近路过的冯金水大喊了一声“救人!”


事情回顾:



当晚21时16分,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河道派出所接指挥云系统报,在海珠桥底有一名女子落水。民警接报后赶往现场,发现两名男子不顾个人安危,正在同时救助江中的女子,其中一人便是居住在番禺区洛浦街沙溪村的冯金水。


冯金水是个00后,据他回忆,自己在经过海珠桥底时发现聚集着不少人,于是便“凑热闹”过去围观。黑漆漆的夜晚,冯金水盯着河面看了半分钟才看到水上漂着一个人。于是他马上大喊:“谁会游泳,下去救人!”考虑到自己水性还不错,冯金水立刻跳进水里。


“当时还有另一个人,几乎和我同时下水的,我们游了几米就到了溺水者的身边。”落水的是一名女性,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冯金水拖着该名女子的躯干,在另一人的协助下,逐渐靠近岸边。“随后,水警的救生艇赶到,将溺水者拉到船上并进行抢救。”冯金水说道,这是自己第一次下水救人,救人前并没有考虑太多,“我会游泳,救人是该做的事,当时就想先把人救上来。”




据了解,冯金水是清远人,已在番禺工作两三年,由于投入社会工作较早,独立性很强。冯金水说,自己平时性格开朗,有正义感,在外面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尽力帮助。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