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精彩!专家进校园,大石街用这种方式开展禁毒第一课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9-16 12:25:56

                                                                         


九月开学季,莘莘学子踏进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大石街继续走进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


9月14日下午,大石街禁毒办联合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富丽中学、青年地带大石站共同举办大石街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







专家通过云课堂上禁毒第一课      




本次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特意邀请了中山大学硕士、广东省普法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大队长周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云课堂的方式给学生讲授一堂精彩的禁毒宣讲课,宣讲视频同步在其余班级进行播放,富丽中学全校共1100多名师生收看。




据介绍,周渊老师曾获广东司法行政戒毒首批运动戒毒专家称号,多次到各大高校、中小学、企业、社区等开展禁毒普法宣讲,得到各界的荣誉好评。


周老师本次宣讲的主题是《争当禁毒小卫士》。她提醒同学们,近年来,新型毒品发展较快,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改变形态包装,生产销售一些新奇的毒品,吸引青少年的注意,降低青少年的警惕,并告诫大家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良好心态。





在课堂上,虽然隔着屏幕,但通过周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以生动的互动式授课方式,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学生喜欢听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在场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快笑声,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再次强化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精彩第一课将向大石其他中小学推送      




据介绍,富丽中学十分重视禁毒教育,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毒品宣传预防教育工作,通过认真落实“三个一”,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站、涂鸦园地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拒毒意识。


这次禁毒宣讲通过云课堂的形式,增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大石街禁毒办将继续把这精彩一课推送到大石街辖区内其他10所中小学收看,覆盖人数预计将近20000人。





今年1月至今,大石派出所加大涉毒打击。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禁毒办主任何国仪介绍,“面对严峻禁毒形势,我们要全民动员,积极参与,提高认知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从而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品侵袭的有效体系。”




接下来,大石街将陆续在辖内其他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校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继续保持“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