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多项民生业务全天可办!钟村街 “24小时智慧政务”自助服务厅正式启用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通讯员 简烨红 | 2021-09-16 12:02:50

                                                                         




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在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事项上寻求突破,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把建设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大厅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数字化”技术为政务服务赋能,步步攻坚、补齐短板,创新打造“24小时智慧政务”自助大厅,实现“不见面”审批的自助服务功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



9月13日,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正式启用。作为政务服务便民化的一项新举措,该大厅实行“全天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运行模式,办事群众可刷身份证进入,通过有效证件登录自助终端,即可实现证照现场打印、费用自助缴纳、事项自助查询、业务自助办理等。        

其中,自助办理的证照与前台办理的具有同等效力,还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时间外的服务盲点,真正实现“随时办、自助办、放心办”。此外,自助终端有详细清晰的业务办理指引,确保群众和企业能够顺利完成自助业务办理。        


番禺区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分为两个区域,一是政务自助区,配置了4台自助终端设备,包括政务一体机及税务自助终端机,市民可自助办理医保、人社、公积金查询、不动产、税务、行政审批等业务。二是警务自助区,配置了3台自助终端设备,可办理出入境签注、缴费、身份证换、补、领等多项业务。9月13日以来,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的整个区域运行情况良好,共接待约20人次,办理20宗业务,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正在使用自助终端设备办理业务


       
接下来,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精细管理,逐步完善功能,不断充实内容,进一步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全天候、无窗式”的需求,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