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四村一垃圾投放点臭味熏人? 钟村街发出“拒收通知单”并要求相关单位整改!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通讯员 李丽诗【编辑 紫荷】 | 2021-09-14 23:45:34






为继续提高钟村街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拣率,强化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扩大钟村街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覆盖率,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钟村街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有投诉立处理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每一宗投诉案件,以实际行动做好时代“答卷”,为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复”。


近日,钟村街分类办接报了一宗关于钟四村解放路89号(众万家超市)附近投放桶点臭味冲天、气味难闻等问题案件。针对市民投诉的相关问题,9月14日上午,钟村街分类办立马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该位置因个别商铺并没有按照《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要求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误把贝壳类及其他垃圾等混合投放到厨余桶内。



现场勘查情况



随后,钟村街收运人员上门收运时发现此情况后拒绝收运并张贴“拒收通知单”并要求相关单位整改,但相关商铺并未落实整改工作,导致垃圾闲置、发臭等问题。了解情况后, 钟村街分类办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对桶点及周边进行清洗消毒,并针对该问题的商铺负责人进行指导宣传教育,要求各商铺必须配置分类收集容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和周边保洁等工作。



环卫工人清洗投诉点


钟村街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下阶段,钟村街分类办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餐饮人员分类分拣率、准确率,提升餐饮人员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完善钟村街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