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这趟岭南文化研学之旅太好玩了!围观桥南街来穗孩子的快乐暑假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09-14 23:11:17





2021年9月11日上午,由桥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桥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广州互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沙湾古镇举行了“来穗岭南文化研学”活动

为了让来穗人员们体验本土岭南文化,主办方开展了体验本土岭南文化研学之旅活动,拓展来穗人员子女的智商、情商、财商等在陌生城市生存的技能,领略岭南文化的美景与美食,体会岭南文化的风俗人情。更好地让来穗人员们加深对岭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对岭南文化产生归属感,融入广州本土生活。

此次研学活动,研学团队利用广东特有的广府文化,结合岭南建筑、文化、饮食等特色,带领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寻宝啦!


在动员大会上,社工给孩子讲解寻宝藏规则和注意事项。虽然他们都是小学的孩子,但是都听得聚精会神,嘟囔着要加入寻宝行列,探索宝藏旅行奥秘。


在寻宝活动中,孩子们分为两组,每一小组都有一个带队队长,负责管理队伍,每个孩子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找得格外仔细,经过的孩子们不懈的努力,完成寻宝任务。




经过一上午的运动,虽然孩子们早已饥肠辘辘,但是坐姿端正,组织纪律性很强哦,为他们点赞!




午饭过后,进行休息调整,迎接下午的“零元创业”活动。刚开始,孩子们有点害羞、不敢开口去询问路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最终孩子们各显神通,通过自己的实力成功的把东西卖出,挣得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



成功卖出后,孩子们很开心,获得了无比的喜悦。



在售卖过程中,有的孩子还接受了采访,面对路人采访,他们表现非常自信与勇敢,各抒己见。




经过一天的活动后,社工给大家颁奖及总结,孩子们都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


最后,通过孩子们一天的努力,本次来穗本土岭南文化研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既充实又快乐的周末生活。



通讯员 桥南街来穗中心 梁金枚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