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这8所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4 12:36:11





近日,番禺区教育局对2021学年申请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137所幼儿园进行了评审认定,其中石楼有8所。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莲花湾幼儿园规范化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奇星幼儿园区一级
石楼镇番禺区石楼镇优启优幼儿园区一级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裕丰幼儿园区一级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南枫藤幼儿园规范化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特色幼儿园区一级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官桥幼儿园规范化
石楼镇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健苗幼儿园区一级



0 1
莲花湾幼儿园




0 2
石楼镇奇星幼儿园




0 3
石楼镇优启优幼儿园




0 4
石楼镇裕丰幼儿园




0 5
石楼镇南枫藤幼儿园




0 6
石楼镇特色幼儿园




0 7
石楼镇官桥幼儿园




0 8
石楼镇健苗幼儿园





去年,石楼镇共有普惠性幼儿园13所,除上表8所外,还包括亚运城加拿达幼儿园、亚运城运动员村幼儿园、鑫隆世家咏才幼儿园、尚上名筑幼儿园、天誉加拿达幼儿园,但这些幼儿园已移交为小区配套公办园。


据了解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原则上实行自愿申请和退出机制,每年认定一次,一经认定3年有效。以学年为周期,不允许在学年中退出,普惠性民办园在有效期内申请退出的,应当在提前一年的3月1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退回有效期内获得的财政补助。2021学年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效期为3年,具体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




经认定为2021学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须严格按照核定班级规模及收费标准进行招生及收费管理。3年有效期后退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在园幼儿保教费收费标准,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主动接受区教育局、财政、物价、民政、卫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会计、资产管理和预决算制度,实行财务公开,定期公开幼儿园师资、入园幼儿和经费收支等情况,健全和完善对财政资助资金的管理。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认定有效期内,出现未履行办学承诺、违规收费、违规使用补助经费、年检不合格、违背教育规律教学、克扣幼儿伙食费、教师工资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取消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终止对其的扶持政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保教质量严重下滑和严重违规办园行为的,取消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追回财政补助,并视情节严重程度,由区教育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或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在园所显著位置悬挂区教育局统一监制的“番禺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牌匾,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图片来自各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