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疫苗接种就在家门口,珠江社区为居民办了件大好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0 12:16:21





       
       

为更好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珠江社区党总支联合洛浦街防控办,坚持“让疫苗多跑路、市民少跑腿”的原则,在珠江社区居委会旁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点搬到“家门口”,最大限度方便辖区群众及时接种疫苗,为社区的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带来便捷,以精准、精细的工作措施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驻居领导在疫苗接种现场指导工作。



9月9日清早,在洛浦街防控办和珠江社区党总支的组织和统筹下,党员代表、居委工作人员、医生、志愿者迅速集合完毕,分布于接种现场的各个点位,为群众做好引导接种工作,有序组织居民扫码、填表、测量血压、录入信息到完成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而且效率颇高。本次疫苗接种的人员配备、设备设置及工作制度等方面全到位、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可靠。


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


志愿者协助居民扫码。


工作人员协助居民填表。


医生正在为居民测量血压。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录入信息。


医生为居民注射疫苗。



许多居民收到消息闻讯而来,排队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居民心情愉悦。老人家行动不便的问题解决了,照顾宝宝不方便出门的问题解决了,上班族时间仓促、没法排队等候的问题也解决了。


“社区工作人性化、服务很暖心,真正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大实事。”70多岁的李阿姨和街坊邻居说着心里话。


接种完疫苗的居民正在观察区休息。


社区为居民准备的饮用水。



根据安排,本次珠江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将持续开放至9月12日,实现“应接尽接”,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最大限度为居民提供便利。


通讯员:珠江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