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村入社区,服务暖心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编辑 紫荷】 | 2021-09-09 13:38:38






近日,为持续推进番禺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鼓励街坊居民积极接种疫苗,番禺区钟村街在12个村(社区)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街坊居民提供就近接种的便利措施以及贴心服务。




其中,钟村街祈福人工湖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于9月6日起为居民提供服务,其余11个村(社区)于9月10日起提供接种服务。 


9月8日上午,钟村街祈福人工湖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钟村街党群先锋队的工作人员帮助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完成填写知情同意书、测血压等步骤,以确保60岁及以上人群安全接种。

若符合接种条件,在医护人员签字确认后可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直接到疫苗接种区进行接种,同时,医护人员会对暂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耐心告知并指导,让其调理好身体状态后再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


医护人员签字确认居民的知情同意书


社区居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李叔是祈福新邨社区的居民,他在社区微信群得知家门口就有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这一消息后,便与家人一起来这里接种疫苗。问及排队需要多长时间,“这里排队几分钟就可以接种疫苗了,离家里近也方便,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贴心的服务”,李叔笑着说。


据了解,钟村街为落实“让疫苗多跑路,市民少跑腿”的原则,除了在祈福人工湖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还会在谢村大光堂、钟三村委会、锦绣文化中心等地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服务送到街坊居民的家门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钟村街新冠疫苗进村入社区时间及地点安排表



工作人员为观察区的已接种老年人倒水


记者发现,祈福人工湖疫苗新冠临时接种点附近便有2号线邨巴站,为有接种疫苗意愿的老年人提供便利。


钟村街公共服务办主任、新冠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张海燕告诉记者,为契合老年人以及上班族的疫苗接种时间需求,同时考虑到新冠疫苗需在低温状态下保存,因此疫苗接种时间才会调整至上午与晚上两个时间段。张海燕还表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村入社区的目标就是方便群众,提高整个社区的群体免疫力。



消息来源:钟村街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