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新学期,大石街大力推进“护学岗”和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工作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9-08 11:30:18

据悉,新学期开学,大石街大力推进“护学岗”和校园周边安全检查。9月6日,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国仪先听取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对开学后各校园“护学岗”以及校园周边的汇报,会后带领检查组到4所学校、幼儿园检查相关情况。




什么是校园护学岗?

校园护学岗由8人组成,其中警察1名、保安员4名、其他人员3名(可由老师、义工或家长志愿者组成)。护学岗成员按要求站在不同的位置值守,其他人员中安排1人作为巡逻员,在学校门口左右各50米范围里巡逻,另外,学校里还安排有视频监控员。







检查中,何国仪对学校安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治安监控是否完好,人脸设备是否完好,安保制度是否落实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他强调对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可疑车辆以及可疑事件进行重点盘查,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层层抓落实,最大限度确保师生的安全。


校园安全检查及“护学岗”工作的开展,确保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郭妙维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教育小组








疫苗通知

据大石街防控办通知,9月8日大石医院旧院(岗东路88号)疫苗接种点开放接种,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接种疫苗为北京生物、北京科兴和安徽智飞,请通过微信小程序“广州健康通”预约后到场接种。


一、接种时间:8:00-12:00、14:00-18:00;

二、未成年人须监护人陪同,且带上双方身份证原件;

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接种现场进行健康评估后即可接种;

四、到场后请出示通行码绿码,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亮绿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