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排查出租屋2485套!钟村街集中排查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通讯员 李小铭【编辑 紫荷】 | 2021-09-07 11:48:24

                                                                         



为深入推进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9月3日晚上,钟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街二级调研员胡晓军率队,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出租屋集中清查大行动。



行动前,张靖鹰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一是消防、派出所、安委办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消防、治安等各项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处置,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好整改情况;

二是来穗中心要按照 “人来登记,人走注销”要求,切实做好来穗人员信息核查工作,保持“人屋”信息鲜活准确;

三是各村(社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要一并查看来穗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逐一登记,并跟进好后期接种工作;

四是在排查整治行动中,对出租屋天台乱搭建现象做好登记,形成工作台账,并对屋主发出《整改建议书》,引导屋主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行动集结了来穗中心、派出所、消防、安委办、城管、各村(社区)等力量共170余人,分60个清查组下沉到辖内14个村(社区)同步开展。




行动以城中村、老旧小区等薄弱部位和高危区域为重点,精准采集出租屋、业主、承租人、实际居住人等信息,全面排查出租屋内消防设施不完整、违规安装使用热水器、违规存放易爆易燃物品、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生命通道”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清查组责令现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建议书》。



行动当晚,共巡查出租屋2485套,核实来穗人员3537人,新登记164人,注销142人,发现安全隐患91处,现场整改45处,发出《整改通知书》46份。


   



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加大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定期对发现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出租屋应排尽排、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不漏一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