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居民养成投放好习惯,石楼这个小区垃圾分类“亮真招”!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07 11:46:24

                                                                         




摄像头实时监督,投放不到位还要上“红黑榜”曝光。渐渐地,居民养成了投放好习惯,垃圾分类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石楼镇亚运城山海湾小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入户宣传、站桶指导、科技赋能、专项巡查、红黑榜制度等“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促进小区垃圾分类成果再上新台阶。


成立分类督导队,养成投放好习惯

山海湾小区物业公司对垃圾分类工作十分重视,通过经常开展宣传工作,呼吁业主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在小区8个定时投放点建成使用后,物业公司成立了一支垃圾分类督导队,每天按时在定时投放点指导居民分类、破袋投放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督导,小区业主均养成在指定时段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从而真正实现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社区党员齐参与,提升精准投放率

垃圾分类作为一项公益性活动,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据了解,石楼镇每周对辖内小区轮流开展一次垃圾分类活动,截止到目前,山海湾小区共开展过三次相关活动、一次入户宣传,覆盖人员达2040人次。亚运城社区居委还定期组织在职党员进小区开展站桶宣传和分类指导,引导居民支持并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山海湾小区居民的垃圾精准投放率达9成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时监督有实效,增加居民参与度

记者了解到,山海湾小区在投放点位加装了摄像头进行实时监督,对垃圾落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跟进处理,及时维护小区内的良好环境。同时,通过监控视频的镜头捕捉,把按规范标准分类的典型住户以及个别未按要求投放的住户,进行“红黑榜”曝光,增加居民的认同度和参与度,全员监督,共同维护垃圾分类的成果。





图片由石楼镇城市管理办公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