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丽江花园一住户因电车充电引发火灾,幸好有他们及时扑灭!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9-07 11:39:03

                                                                         




洛浦新闻          

NOTICE


近日,丽江花园义务消防队及时扑灭了一起因电车充电引发的火灾。


据了解,当天中午13点10分左右,星海洲门岗保安接到住户反映粤雅阁楼上有东西燃烧的味道,当值员工迅速上楼排查,发现粤雅阁某单元有少量烟冒出,于是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



接报后,粤海物业丽江花园义务消防队携带救火装备,立即赶往现场。


因业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房间的烟越来越浓,情况紧急。义务消防队在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撬开门锁,迅速进行灭火,同时报告警务室,请求现场协助。因灭火及时,避免了火势扩散和人员伤亡,减少了业主的财产损失。




经现场查看,起火原因为家中童车充电引起。


业主回来见到火被及时扑灭,所幸未导致严重后果,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同时向物业人员表示感谢。





电车充电引发火灾的事情屡见不鲜。今年5月1日起,《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禁止在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禁止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插座给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充电;禁止在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集中充电场所存放易燃、可燃物品。


根据《规定》,违反上述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造成火灾事故的,由消防救援机构或者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


1.合理控制充电时间        
按照电瓶容量的大小,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完成充电。
2.勿在住宅内充电        
室内易燃物品较多,一旦出现起火事故,容易酿成火灾。
3.勿飞线充电        
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情况下易酿成火灾。
4.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        
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
5.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车        
进行家装音响、照明等改装,容易造成线路负荷,引发火灾。
6.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        
购买非标或超期使用电动车会增加风险指数。



图片由粤海物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