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如何站桶督导?番禺全区都来大龙街学这“五步法”→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9-02 23:54:39




近日,番禺区城管局分五个批次组织全区16个街镇700多名社区书记、物管公司、保洁人员赴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尚东尚筑小区A区观摩学习投放点规范化管理工作。



观摩人员现场听取了城市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对尚东尚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简要介绍。尚东尚筑小区作为大龙街第一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时定点的先行单位,按照每300户左右居民集中设置1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原则,集中设置3个定时投放点、1个误时投放点,并针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时间,确定了每天7:00-9:00、19:00-21:00的集中投放时间,此时间外居民可到小区误时投放点投放四类垃圾 。





据介绍,尚东尚筑共有1289户住户,平均每日收集厨余垃圾量达546KG,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埃及分类参与率达95%、垃圾分类准确率达90%。




记者在尚东尚筑A区大门定时投放点看到,墙上挂着的“大龙街共产党员垃圾分类责任岗”牌子格外显眼。据了解,每个投放点均有一个社区党员挂点,实行党员岗位责任制,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让垃圾分类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在定时投放点开放的时间内,均有督导员在此进行清洗消毒、检查设施、及时记录、离岗提示、通知清运等工作。此外,大龙街还探索出问、查、分、劝、扫“五步”站桶督导方法。






“问”即看到手提垃圾的居民前来垃圾分类投放点准备投放垃圾时,站桶督导员应主动问好并询问居民是否分好类。


“查”即检查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是否在家里已分类以及正确分类。




“分”即帮助居民将未分类或分类不准确的垃圾重新分好类,再投入垃圾桶。




“劝”即耐心劝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耐心解答居民疑问、意见。




“扫”即随时清扫地面垃圾,进行消毒,确保点位干净整洁。




此次观摩学习为各街镇垃圾分类投放点规范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模式与行为指导,各街镇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借鉴大龙街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打造自己的工作模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