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废旧轮胎变景观,分类知识处处看!番禺区钟村街打造主题社区,引领绿色健康生活!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丽诗【编辑 紫荷】 | 2021-09-02 22:55:24





小e从番禺区钟村街了解到,自2021年3月起,由番禺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牵头,共投资约10余万元,在钟村街建造垃圾分类与生活环境相融合的特色小区,让小区整体环境注入新活力、新面貌。



垃圾分类火车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并选址在钟村街祈福新村居委会二楼图书室及月明轩一处户外公园。该项目完成后将于近期对外开放,打造社区优质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的增长点,让居民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




垃圾分类小景观

一进入祈福新村月明轩户外公园,只见废弃的旧轮胎摇身一变,刷新成为以“红蓝绿黑”为主调的一处处环绕着垃圾分类的别致小景观。



垃圾分类小景观



小e见到,该公园的建造充分运用了废旧物品的巧妙之处以及摆设一些生动有趣卡通人物,让这一处平淡无奇的公园增添了亮丽色彩。



紧接着来到祈福居委二楼图书室,一幅幅关于垃圾分类的墙体,通过“文字+实物+视频”的精心打造,以通俗易懂的简易方式,让群众感受分类的乐趣。



科普宣教室


科普宣教室




据悉,该项目的落成寓意着一个崭新的富含垃圾分类小区形成了,为整个钟村街提供了一处集科普、宣教、娱乐的网红打卡点。


据钟村街分类办麦浩培介绍 ,希望通过打造主题社区,在基层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整体提升社区新面貌奠定了基础,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钟村街的市容市貌,让更多群众把垃圾分类习惯融入生活方方面面,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到群众心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