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赵伟平:争当防疫关口“守门员” |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胡广玥】【编辑 紫荷】 | 2021-09-01 10:41:39


百名党员 百个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钟村街推出“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专栏,立体展现身边党员、党组织的故事,以“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大情怀”,充分反映钟村广大基层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赵伟平是番禺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卫生医师。他从事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九年多,今年6月份转入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长期的基层服务中,赵伟平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也让他较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因为他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赵伟平被评为2021年番禺区钟村街优秀党员。



工作中的赵伟平医生


发挥防疫工作“枢纽”作用

防控疫情,为街坊的健康保驾护航。赵伟平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疫情数据的报送,重点人员的走访排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转运、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核酸采样等。他身体力行服务社区,守护钟村街坊的健康。




赵伟平医生为街坊测量血压


作为防疫工作重要“联动枢纽”,钟村街防疫任务收发、整理、跟进和处置都是赵伟平需要负责的工作。每天他都会收集疾控部门和公安部门下发的防疫相关“线索”。通过这些“线索”,他需要一一核查并根据不同类别的管控对象对其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为做好防疫工作,赵伟平表示,“我们的工作就一定要做到‘快准狠’”。


防疫“我们要跑得比病毒还快”


赵伟平的工作需要联动公安部门、各村居委、集中隔离酒店等多个部门,以确保各类存在风险的人员和线索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置。

在防疫最紧张的那段时间里,赵伟平与同事们白天整理数据、及时上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入户走访排查和密接、次密接者转运。因为工作细碎且繁多,需要连续加班,赵伟平和同事们都选择主动放弃休假、申请上一线。赵伟平表示“那时我们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阻断病毒的传播”。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街坊办实事


赵伟平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做好防疫工作需要责任感,而作为一名党员,还需要一种光荣的使命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当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在最艰难的时刻,想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我认为我们要始终保有这样的初心,才会有足够的信心、决心和用心,才会有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干劲,我想这是支撑我坚持下来的强大动力。



党员赵伟平进行宣誓


未来,赵伟平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传染病防控、慢性病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专业领域上,探索出更加可行且高效的管理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