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出租屋整治再升级,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郭建媚【编辑 紫荷】 | 2021-09-01 10:23:24




8月30日下午,石碁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出租屋及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石碁镇全体班子领导,驻村(居)正副组长,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农科所党组织书记及卫生专干,网格化服务中心中网格长以上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宝城主持。




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主任罗雪妍在会上汇报了过去一个多月以来的出租屋整治情况,通过采用“日常巡查+日间整治+夜间清查”相结合的模式,切实加强出租屋整治力度,并就下阶段的出租屋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计划:


一是全面摸查全镇出租屋“人”“屋”底数;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强化出租屋管理信息化基础保障,利用智能手机、出租屋门禁系统提高人屋信息采集效率。


石碁镇镇长王秀旺对石碁镇下阶段工作提出七点工作任务:

加大辖内出租屋整治力度;加大企业安全大排查,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和处罚;加大村居安全大排查,驻村领导、驻村团队要负起责任,加强与联系村沟通和协调;加大车辆安全大排查,重点是对泥头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排查;加大特殊人群、特殊场所的管控和排查;加大执勤力量的培训力量,加强应急演练。


最后,党委书记方宝城就当前的出租屋管理、平安石碁建设问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各村居、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共同做好社会管理工作;

二是要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情况,加大投入,压实责任,配足配强队伍和配齐应急物质;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处置能力,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图片及消息来源: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