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暑期“扫黄打非”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 | 2021-08-31 11:28:42




为做好暑假期间“扫黄打非”工作,加强对文化市场管理,站好暑假期间最后一班岗,为钟村街学校开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8月27日下午,由钟村街“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钟村街综合治理办、文体服务中心、钟村派出所、钟村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暑假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内钟村中心小学、鸿翔学校、钟村中学周边文具店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和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并现场向店铺经营者着重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行动期间,检查人员发现,部分文具店存在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店铺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维护了钟村街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的清朗,下一步,钟村街将持续加强"扫黄打非"排查工作,加大打击力度,将"护航"假期、开学季等行动稳步推进,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础,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宣传统战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