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开学倒计时,大石街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郭妙维 | 2021-08-28 00:30:53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积极指导单位自检自查,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确保校园顺利开学,8月26日,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国仪、街道办副主任吴嘉薇带领派出所、交警四中队、城管中队、消防中队、北片教育指导中心、食安办、安全办等11个部门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石北中学、大石中学、大石中心小学、大石小学等6间学校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校园内的实验室是否按规定落实“五双”管理、饭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器具、环境卫生、学生宿舍的用电、保安室登记出入人员情况、视频监控系统、一键报警装置,校园内消防设施、校园树木安全、除四害落实的情况,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专人负责,狠抓落实整改。检查组要求学校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加强安保力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控。“安全无小事”,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各项措施,将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为顺利开学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各学校将继续坚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下一步,检查组将定期到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排查督导。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教育工作小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