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羡慕!沙头街这个“广东省文明村镇” ——汀根村揭牌!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8-27 12:51:29





8月25日下午,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青到沙头街汀根村调研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沙头街、汀根村相关负责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覃海深一行实地调研了“一村一品牌”文明示范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参观了汀根村美丽乡村图片展、中心公园、梁家祠、村史馆、龙狮馆等,并为“广东省文明村镇”进行揭牌。







覃海深一行对汀根村在乡村振兴和“一村一品牌”文明示范村、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汀根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大变化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汀根村委以“广东省文明村镇”揭牌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和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鼓足干劲、团结一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汀根村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近几年来,沙头街党工委、办事处和汀根村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党建为动力引擎,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突破口,建立“街党工委书记主要抓、帮扶单位结对抓、第一书记蹲点抓、驻村团队合力抓”四位一体整顿机制,指导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为村发展指明方向、绘制蓝图,敲定乡村振兴大计,实现“组织强起来”。以建设文明乡村为着力点,制定汀根村“美丽乡村”和“一村一品牌”创建方案, 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人居美起来”。坚持以文化传承为支撑点,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将移风易俗、文明建设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升级改造文化室和龙狮基地,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文化长廊和具有龙狮、祠堂、乡村元素等特色的文化墙,打造村民的精神家园和文化生活圈,实现“文化活起来”。



在上级的重视和指导下,经过努力整改,汀根村党组织于今年4月成功摘帽并被评为整顿成果“优秀”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汀根村华丽蜕变为“环境美、乡风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荣获“广东省文明村镇”称号。



图片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