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洛浦这场演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8-23 23:46:21





洛浦快讯

8月20日,洛浦街“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街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并担任总指挥,公安、卫健等部门立即响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天上午,洛浦街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区域服务保障演练。本次演练以实战演练为主,桌面推演为辅。演练现场划定了封闭、封控区,要求各演练部门24小时内调配生活物资和医疗资源进驻管控区域,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的同时满足管控区域群众医疗需求。





9时30分,街道办事处主任石志伟模拟接到上级通知,在洛浦街桔树村旧村委大楼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随后,演练总指挥、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根据安排,桔树村旧村委大楼划定为封闭区,桔树村其他区域为封控区。


此次演练分为3个场景: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封闭区卡口安保管理、保障封闭区医疗公卫服务。


场景一:

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根据管控区域内社区(村)、物业小区、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数量、人口数量等情况,制定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方案。一方面要对接供应企业,另一方面要科学设置物资供应点,同时还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尽量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


场景二:

封闭区卡口安保管理。在相关区域的小区、社区、路段设立卡口,仅保留少量出入口;停止区域内的所有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隔离期间,所有人员居家不得外出,保证“足不出户”。


场景三:

封闭区医疗公卫服务。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2支家庭医生团队专责封闭区健康管理,管控区设联合医疗点,解决群众的简单基本就医问题。同时,模拟某患者怀疑急性肠梗阻需转运的案例,进行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洛浦街应急指挥体系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提升部门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提升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熟练度。同时,检验各项防疫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演练总体效果较好,各部门反应速度快,配合默契,动作规范,切实提高了洛浦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图片由洛浦街宣传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