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坚守在东环街疫苗接种点的志愿者:很累但很值!需要更多人加入!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8-23 23:34:24





今年6月15日起,东环街在东环路248号的市桥汽车站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早上八点,志愿服务人员便和医护人员提前来到接种点,整理现场,做好分工,等待前来接种的群众。


面对陆续前来的群众,志愿服务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有的疏导管控入口、有的负责信息登记、有的协助流程引导,大家都尽己所能为疫苗接种工作服务。





在接种现场,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戴着鸭舌帽,扎着马尾辫,胸前挂着墨镜,手臂戴着袖章,步履匆匆,奔走在各个服务岗位,他是志愿者罗伟强。


罗伟强




罗伟强现年57岁,是东环街富豪社区居民、番禺民间音乐人。从去年年初起,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号召所住小区居民,组建一支数十人的街坊义工队;在街道、居委的带领下,参与小区出入口卡点检查、车辆过往登记等工作;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现场,协助群众填写信息、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现场秩序……






他的行动,感染着身边人。邱姐是街坊义工队的一员,问起罗伟强,她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强哥,学习的榜样!他不止报名参加线上组织的志愿服务,还自己开车到处去找,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我们都从心里敬佩他。”








“从前自己遇到困难时被别人帮助过,想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区。现在如果哪天没有参加志愿服务,我会感觉‘失业’了一样。”罗伟强说,或许有人不能理解他对志愿服务的这份“痴心”,但自己在这过程中,做好事的同时充实了生活,这就够了。



东环街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

上千名志愿者坚守岗位

令人感动


疫情防控工作不容麻痹

我们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团结起来

共同加入东环街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队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报名要求

1

年龄在18至60周岁,身体及心理健康,无重大疾病史,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

近一个月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行程卡”皆绿色

3

热心公益事业,服从工作安排,自觉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具有医护、心理健康、应急救援的技能或工作经历更佳)



服务内容

协助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人员引导、咨询、秩序维持等



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



报名方式

1

登录 https://www.izyz.org/ ,进入【广东志愿服务】官网报名

2

前往所在村(居)委报名



欢迎符合要求的广大志愿者加入

防控疫情,我们需要你们!



消息来源 东环街道办事处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