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组织开展新冠疫情管控区域服务保障实战演练 |平安化龙

| 【图文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李玉文 | 2021-08-23 23:31:34


为进一步提高化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化龙镇人民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相关方案和近期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化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沙亭村组织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区域服务保障演练


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区政协副主席陈明捷及区卫健委专家、化龙镇领导班子成员及15个村居书记观摩了这次演练。演练现场指挥及总指挥分别由化龙镇副镇长张冬梅及党委书记黄浩霖担任。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本次演练模拟化龙镇接区卫健部门通报,沙亭村彩虹东四街1号发现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按照相关职能部门到达现扬处置,根据化龙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封闭管控区现场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信息组、封闭封控管理组、医疗公卫组、维稳安保组、设施工程组、物资保障组、环境消杀组等7个工作组。演练过程中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模拟各种可能发生的情景。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满足管控区域群众医疗需求,并组织力量开展患病人转运、人文关怀、群众安抚劝导。


本次实战演练目的使各部门和村居通过演练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及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化龙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镇、村地区疫情防控科学、平稳、有序。




演练结束后,吴惠垣及黄浩霖对演练现场作出了分析和点评,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演练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将不同区域、不同操作时的防护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对各村居作出要求参照沙亭村的疫情防控演练结合自己村的实际情况作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条件的村居也可以进行实操演练。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防控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